close

 

 

DSC01793.JPG 

 

 

 

買完紅茶,傑西說想先看看好吃的海埔蚵仔煎開了沒。

 

 

一路上有點小迷路,但是熱情的花蓮人很熱心的告訴我們方向,沒想到蚵仔煎跟一心泡泡冰和得利商行都在相近的地方。

 

 

早上9點泡泡冰還沒開門,店家的鐵門半開,上前詢問才知道要十點才開始營業,於事先走到附近的得利豆乾。

 

 

 

cats.jpg 

 

得利豆乾賣的都是蜜餞類,我一向不愛這些東西,所以只買了包芒果乾就往蚵仔煎的方向去。

 

 

DSC01766.JPG

 

 

果真一大早的店家還在備貨中,柱子上寫著下午3點後才營業。唉~又得等下次才能來吃了。

 

 

途中也有到有名的龍鳳腿觀望一下,也是吃了個閉門羹。所以只好去取車,而我也在這酷熱的花蓮市裡走動而留了滿身汗。

 

 

花蓮的熱不容小覷。好不容易等到了10點,傑西買了百香果和草莓口味的一心泡泡冰解暑,

 

 

 

DSC01774.JPG 

 

 

 DSC01777.JPG

 

這泡泡冰打的真好吃,比我在基隆夜市裡吃到的還要棒的多。越挖到下面的冰就越多泡泡。泡泡冰的名字不是取假的。

 

 

吃完了冰冰涼涼的冰品後我們又再戰熱食戴記扁食。來花蓮的觀光客以吃液香扁食居多,但是在地的花蓮人推薦我們吃戴記。

 

 

一大早(又是一大早,整個花蓮行我用了超多一大早這3個字。)觀光客都還沒到勒,空蕩蕩的小店面只有服務生,我們是唯一一組客人。

 

 

DSC01778.JPG

 

 

 

DSC01781.JPG 

 

 

 

DSC01780.JPG  

 

沒得選擇,只有扁食可以點,一碗六十不是普通的貴。跟傑西點一碗一起吃吃看,湯頭很香,光坐在椅子上就能聞到香味,

 

 

扁食的肉很有味道,但卻還少了點什麼。我形容不上來,扁食皮再薄一點會更得我心。整體下來我更喜歡左營大路和里港趙壽山的餛飩。

 

 

終於吃飽喝足後我們前往七星墰看海去,但在這之前我們又吃東西了。

 

 

 

DSC01784.JPG 

 

 

 

DSC01787.JPG 

 

 

 

DSC01786.JPG 

 

 

 

DSC01785.JPG 

 

最後一站--中一豆花,一樣店門口客人不多(到底有誰會在早上10點多在花蓮走動的啦)我們點了一碗粉圓豆花。第一口先喝糖水,很好,是我愛的那種,

 

 

單純的只有紅糖水味,粉圓夠軟Q我也愛,結果唯一讓我覺得普通的反而是豆花。

 

 

豆花很綿沒有我討厭的燒焦味,但是豆香太淡了,吃不到豆花味。就這樣,我們結束了花蓮的美食馬拉松,沒吃到的東西還很多,夜市也還沒逛,也還沒往南邊的吉安、壽豐玩去。

 

 

我對花蓮有一點點認識了,看到的在花蓮是特殊的景觀,頭往上抬都能看到翠綠的山頭和層層白雲,天空很藍,人情味濃郁。

 

 

這裡我還會再來的,下一次會是個深度旅行,而不是走馬看花。

 

 

 

一心泡泡冰

03-8346179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6

德利豆乾
花蓮市大禹街6號 

(03) 8338 039

 

戴記扁食

花蓮市中華路120

營業時間: 07:30-24:30

 

中一豆花

花蓮市民權五街2
03-8343302

上午10:00~下午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