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櫻花後,從武陵下山時差不多5點多。下山的速度較快,約2個多小時就能到宜蘭市。

 

但顛簸的山路還是讓後座的朋友不舒服吐了。原本會暈車的我幸好有把持住。

 

還能在加油的時候挑個高山高麗菜回家給阿母。

 

 

沒想到今天晚餐要吃的料理就在北橫口附近,早上經過我和傑西還只看到旁邊的鵝肉店,

 

絲毫不知道原來餐廳離我們這麼近。

 

這家餐廳的點餐方式很特別,沒有菜單,我們有10人,所以預定了一桌NT$3500的合菜。

 

也因為沒有菜單,到餐廳的時候只要跟店員說人到齊了便可上菜。

 

 

這裡的熱茶無限供應,當然是無料的囉

 

在等菜的同時,轉盤上已有兩到小菜,醃漬的菜頭和蜜芋頭。

 

醃漬的菜頭不會死鹹又脆口。好吃。

 

DSC06492.JPG 

 

 

甜甜蜜芋頭,鬆軟好吃,著時撫慰我飢餓的心靈。還續了2次呢

 

DSC06493.JPG 

 

 

2010/02/27

 

因為無菜單,我只能自己隨便亂掰菜名囉

 

#1生魚片冷盤:內容物有涼半牛肚、生魚片、花枝和蟹腳肉。

 

DSC06496.JPG 

 

新鮮的魚肉兒真的好好吃,第一到冷盤就令我好滿意。盤上有一條魚,生魚片就是從這條魚上取下來的,不過只取一面的魚肉,另一面呢?就是待會兒清蒸用的。這就是一魚兩吃呀!

 

 

#2 海鮮羹品:內容物有白菜、蟹腳肉、魚板、蚵仔、菇類和油條。

 

IMGP5431.JPG 

 

好喝的羹湯,默默的我就喝了兩碗。搭配上油條,口感很棒。蚵仔也很新鮮,可惜肥瘦不定,有肥肥的蚵仔但是瘦巴巴的也不少。

 

 

#3 涼拌海鮮沙拉:燙過的章魚和鮑魚片、清爽的生菜和海藻配上酸甜的醬汁,是要大家開胃嗎??

 

IMGP5432.JPG 

 

 

#4醬燒花枝和焗烤干貝:傑西一直再旁邊叫我干貝要一口吃才飽嘴,還好有一口吃,雖然是焗烤但跟干貝很對味又不膩口。

 

IMGP5435.JPG 

 

 

#5咖哩蟹肉:大大大推薦這道佳餚,咖哩的香氣和蟹肉根本是絕配,甜甜的蟹肉配上咖哩的香氣,想到還會讓我分泌唾液呀!

 

尤其是醬汁淋在炸過的銀絲卷上。如果有每人可配兩個銀絲卷的話,我應該會吃光光吧!

 

IMGP5438.JPG 

 

 

#6清蒸魚:這魚就是第一到冷盤上另外一面的魚。

 

IMGP5439.JPG 

 

 

 

#7德國豬腳:豬腳我的愛呀!外皮炸的酥酥脆脆的,皮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反而吃到很多膠質而且有嚼勁,怎麼這麼好吃啦?

 

我以後想吃的時候還要特地跑一趟宜蘭耶!豬腳肉也很嫩,只能說傑西太可惜了,不懂豬腳的美好。ㄎㄎ

 

IMGP5440.JPG 

 

 

 

#8草莓紅豆麻糬:內餡的紅豆有點甜,草莓的酸甜也不一,算是比較差強人意的一道菜。

 

IMGP5441.JPG 

 

 

 

#9枸杞雞湯:這道菜的出現,我只能說這雞湯是壓死大家的最後一根稻草呀!

 

在上一道甜點出現的時候已經呈現8-9分飽的我再看到雞湯的出現,內心天人交戰呀!

 

我吃不下了說~為什麼還有雞湯呀!不過不敵枸杞雞湯的美味,硬是多喝了2碗雞湯。可怕黃傑西還喀了跟雞腿。

 

IMGP5442.JPG 

 

 

#10飯後水果:就水果囉!

----------------------------------------------------------------------------------------

 

這次的消費扣除飲料(已經完全記不得飲料是多少錢了)、小菜似乎也是免費。

 

NT$3500/ 10人 加上飲料錢,不到NT$400

 

東西新鮮好吃,大家不只是吃飽,而是吃撐了!所以不到400的消費算是值得囉!

 

 

INFO

宜蘭。泓祥川菜

 

039-352259

 

宜蘭市泰山路18號(鄰近宜蘭酒廠)

 

http://hongxiang.supergoo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