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念念不忘7月在逢甲喝到的芋頭牛奶好滋味(當初我只喝了2口後,剩下的居然後被我阿弟掃光你是水桶嗎你)

於是這週末我就我阿母去市場買芋頭,沒想到她居然買的2大顆,假日的時候,先煮了一顆甜滋味的,星期一的時候打成牛奶帶到公司當早餐

 

另一顆做成鹹滋味的[芋頭粥],又是我下班回家的時候料理的啊。

[芋頭粥]

 

1.      芋頭切丁備用

2.      爆香油蔥頭(切忌火不能太大阿,油蔥頭很容易焦的)

3.      爆香後芋頭丟進去加入生米及水用大火熬煮10分鐘後在用中火慢熬

4.      要邊熬邊攪動喔! 不然底部會焦掉的!

5.      等芋頭鬆軟,米成粥加入適當的鹽巴調味即可起鍋

 

翻翻冰箱還有上次買剩的雞腿,於是作了魯雞腿

 

[魯雞腿]

 

1.      醬料:醬油、香油少許、麻油少許、幾瓣大蒜、細砂糖

2.      把醬料和雞腿放入袋中,冰在冰箱一天備用

3.      魯之前先用不沾鍋乾煎雞腿,再到入醬汁及少許的水,用中火魯約20分鐘即可

 

[結論]


這顆芋頭不知道怎麼搞的,很難煮軟,害我站在廚房前很久很久,而且我想短期間內我不會碰芋頭了,並不是討厭它的滋味,而是在處理芋頭的時候,他會讓我的手很癢,東抓一下西抓一下的十分難受,比過敏還痛苦下次要記得戴手套


[今日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