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起了個大早跟傑西去三坑騎車。上次因為沒吃早餐讓我頭暈想吐,所以這次特別再前一天買了7-11的奶油螺旋麵包和7-11牌的牛奶麵包打算提早起床吃完早餐等傑西來家裡接我。

 

很順利的,近七點起床刷牙、洗臉、化妝,然後吃完早餐。桃園市天氣陰陰的,到了大溪卻是一片晴朗無雲的好天氣。還出大太陽阿。

 

停好車子組完車後約莫9點上路。一路上微風徐徐的騎起來很舒服,車道兩旁的田裡面種著韭菜(一度我還誤認為是蔥),也挺愜意的邊騎車邊跟傑西聊天。路上還看到一隻青蛙和一條蛇。不久之後就遇到上次讓我嘴唇發白眼發黑的斜坡。老實說一開始我還有點怕怕的,但還是認真的得往上騎。而且這次傑西還讓出他的車讓我騎,替我增添了一點點信心。但沒想到沒多久就後小腿肌肉的痠痛及無力感讓我無法再往上騎。只下下車用牽的。傑西在前頭等我,等我牽到他旁邊的時候一陣不舒服感湧上,跟上次一樣心跳很快、嘴唇發白、眼前一片光。完全看不到前方的路。這下可好了,又不能騎了,只好坐在有樹蔭的地方稍作片刻。Tshirt因為流汗都濕透了。傑西叫我脫下外套趕緊先散熱。因為他覺得我穿太多所以有些中暑的跡象,喝了點水稍微滋潤一下,等我比較舒服再繼續騎。但我還是沒有力氣牽車,於是傑西只好左右手各牽著一台車,而我則在後面慢慢的散步。事後傑西說:上次騎9段的所以騎不上去,這次讓你騎27段的一樣騎不上去。小姐,這可能跟車沒問題,是人的問題喔!妳阿~多運動運動阿!

 

後來一樣到了廟附近的歇息點喝了點涼水,這次傑西幫我買了寶礦力讓我補充點電解質。約20分後在繼續往下。因為有足夠的休息,於是有體力讓我繼續騎車,沿路上的油桐花開花了,但還沒盛開,即使是落地的也都小小朵。真可惜,好想看落滿地的油桐花阿。

 

開始下坡路段前有個地方車子需要用牽的離開障礙路。在我們前面的是一群青春洋溢的肉體女孩們。傑西怕我牽不過去所以幫我牽。可我聽到那群女生默默的跟同行的男生說:ㄟ~人家都幫忙牽耶!但我認為一來是傑西體貼我沒有力氣牽不過去,二來是其實傑西是怕我沒牽好,讓他的愛駒跌個狗吃屎。

 

下坡的路很好騎,太陽很大風很涼。就這樣過了2個小時繞回原點。大溪老街這次就不去了。把車放好後便開車回家。剛運動完當然不適合吃重口味的東西,所以我挑了間7-11買了海藻沙拉跟很愛吃的波菜涼麵當午餐。吃飽喝足後沖個涼洗去身上因騎車流汗的黏膩感後,睡意也找上我。於是睡了個沉沉的午覺,傍晚再醒來又是生龍活虎一番。

 

延伸 -->  part1 大溪| 三坑騎鐵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