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年底時下定決心要來調養我破爛的像黛玉的身子(陳踢踢最愛喊我張黛玉)。於是向Kelly學習,也要跟隨著她朝向中醫這條路邁進。當然,純粹只想調養身子的我當然是不大需要找彭醫生這號人物←Kelly的好朋友,一個連妳偷吃什麼禁止飲食的食物都把的出來的可怕醫生。其醫藥費也不是我能負擔的起的。所以當時就在辦公室直接詢問同事們有誰有在看中醫調養身子的。沒想到這樣亂問也讓我問出了一家。

 

 

目前看中醫已經進入第4個月了,身體的改變最大的就是胖了不少。因為吃了中藥其實消化變的很好~ 大的多吃的也多~ 所以後果現在要自行負責。畢竟人家醫生有說過,會餓但是要忍耐

 

生活習慣上也有所改變,每天早上起床的一杯溫開水是一定要的。一定要喝完溫開水(每次說到溫開水就讓我想到嗽精)才能開始吃早餐。有時後外出也得用保溫瓶帶著水,畢竟每次為了吃藥就買礦泉水很浪費錢,而且就算是不冰的礦泉水也還是微涼的,藥粉無法融化是很噁心的。

 

吃了中藥後有些東西就不能碰,像是茶類還有涼性的蔬果都得少碰。冰在冰箱的水果要退冰還要看種類吃,好愛吃蓮霧,但卻不能常吃,但有時候都偷偷裝傻帶過,每天喝的開水都要是溫的,飲料儘量不喝,但最難改的是吃辣這件事。

 

其實吃了中藥後也沒有什麼不方便的。必須得改掉的飲食方式對女孩子都是好的。Anyway~我希望趕快可以擺脫張黛玉這個外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