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36.JPG 

 

我們去台北,總是會把車子停在捷運江子翠站附近的台北縣藝文中心(前身為文化中心)

 

逛完萬華剝皮寮老街,趕流行的晃了一下新開幕的京站,也是時候肚子餓吃中餐了。

 

今天的午餐是上次已經和弟弟先探路的板橋油庫口麵線。

 

從台北車站坐捷運至新埔站,延文化路走到中山國中附近,就能看到人滿為患的油庫口麵線了。

 

吃飽後為了好消化,所以步行回停車處。

 

就在取車的路上傑西突然熟門熟路的帶我到藝文中心附近的一家紅豆餅小攤,聽說在當地頗具知名呀!

 

 

 

DSC06137.JPG 

 

 

這時候是下午的3點多,沒想到人潮挺多的。賣紅豆餅的是個阿嬤,

 

攤位不大,一次大概只能做10個紅豆餅。好好的排起對伍後,

 

發現很多人都是1015個這樣買,讓我懷疑我要為這個紅豆餅排多久?

 

等待的時間和傑西說說笑笑的其實不無聊,

 

這時候突然發現前方50公尺居然也有排隊人潮,

 

禁不起好奇心使然,傑西派我過去看看到底是在賣什麼,

 

沒想到居然也是買紅豆餅。這下可妙了,一個小小巷弄居然有2間紅豆餅在PK?  

 

後來上網搜尋才知道,唉唷~兩家都是自家人啦!  

 

我們買的小攤是媽媽的,而前方騎樓則是兒子在顧,不過怎麼看都覺得媽媽的攤位人排的比較多。

 

 

 

 

DSC06142.JPG 

 

阿嬤的紅豆餅只有賣兩種口味:奶油和紅豆。

 

看著阿嬤很賣力的在做紅豆餅,皮薄餡料多應該就是他的特色。

 

奶油看起來很黃,感覺是有加上克林母奶油,而紅豆餡料亦直冒著熱煙,阿嬤看我盯著看還笑說要不要挖一口給我吃。

 

 

 

DSC06139.JPG 

 

好不容易排了40多分鐘後,終於拿到奶油口味*2和紅豆口味*1。其

實本來是想要2種口味各賣一種的,只是快要輪到我們的時候,傑西突然說:奶油買兩個好了。

因為他覺得奶油看起來很好吃,所以不想跟我一起分享一個,要一個人吃一個。

 

 

DSC06141.JPG 

 

我們取完車才吃的,因為皮薄餡多的關係,所以紅豆餅都有點歪七扭八的。

 

雖然賣相不佳但美味不減,奶油口味果然有克林母的香味。但最讓我滿意的是紅豆口味的紅豆餅,

 

紅豆餡很綿不甜膩,十分的好吃,我吃第一口就拍手了。

 

可惜的是餅皮不是我愛的那種,但是餡料真的很好吃。下次我想問阿嬤:我可以單買紅豆餡就好了嗎??

 

 

DSC06143.JPG 

 

阿嬤是個很親切的老人家,總是提醒我們要好好排隊,

 

不然她分不清前後順序。看他賣力的再做紅豆餅,

 

就算是第一次排隊,我也能相信一定好吃,無論如何都還有老人家賣力的心血在裡頭。

 

 

INFO

楊家紅豆餅

奶油餅、紅豆餅 $10

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124巷34弄路口

 

延伸閱讀:魔鬼甄與天使嘉《食記》板橋楊家紅豆餅致理紅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