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316.JPG 

 

透過大片玻璃窗,山水景色自己跑進來作客。人在其中,吃自在,吃清淨,竟然就滋生出山高水長的胸懷。

來到這樣安靜的空間,真的會感受到禪宗語錄說的「逢茶茶,遇飯飯」的禪理:該喝茶就喝茶,該吃飯就吃飯。

「心靜下來,就會安靜地尋找滋味,享受滋味。」食養山房的主人林炳輝說。

不過,食養的安靜並不會形成日本茶道那種正襟危坐的壓迫感,反而是無拘無束、可以隨意躺臥或晃來晃去的空間。

 

摘錄自食養山房官網

http://www.shi-yang.com/big5/media_2.php?m=2

一進到食養山房的我們很忙的一直拍,直到快12點才入座。

一入座服務生即端來2杯茶,拿起我身後的熱水壺,當時杯子裡頭的茶葉還沒泡開,服務生說明這為高山烏龍茶後便離去,沒多久,茶好了,小飲幾口,也算是為了等等的美食暖胃。

 

 

DSC04339.JPG 

開胃飲品:桑椹酒,酒精濃度並不濃,約一口的量也不至於醉。我驚訝的是擺盤,一個小長盤中有朵可愛的小花,上面還有水珠,好似剛摘下來一樣,看起來很新鮮,令人心曠神儀,我開始期待今天的午餐了

桑椹酒的酒味不濃,入口時香氣滿溢,其酸甜真的有開胃的效果。

 

 

DSC04343.jpg 

開胃前菜

長盤中有著三種開胃菜-明蝦、燻鮭魚捲佐洋芋、花生豆腐

最奇特的是豆腐,以為會像中華豆花那樣有脆脆的口感,但一入口卻很綿密,濃濃的豆香,還帶著花生香味,和淺淺的杏仁香, 豆腐上的薄醬油和芥末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微嗆的芥末是唯一分明的氣味。小小的一塊豆腐卻有著複雜的味道。令人稱奇。明蝦和燻鮭魚捲的表現平平。

 

 

DSC04344.JPG 

 

 DSC01512.jpg

干貝蒸蛋

蒸蛋上舖層山藥已增加口感,上頭還有紫蘇提味,蒸蛋滑嫩混著干貝高湯的鮮甜,輕易的就能入口,但要小心燙。越往中間挖,就能吃到干貝絲。表現不俗。可惜的是我一樣不愛山藥的黏稠感,要是沒有山藥,就會更合我的胃口。

 

 

DSC01514.JPG 

 

 DSC01515.JPG

鯷魚蓮藕包

先嚐的南瓜和花椰菜沒有過多的調味,只有南瓜鬆鬆的口感及蔬菜本身的甜味。而鯷魚蓮藕包乍看之下跟豆皮壽司沒什麼兩樣,鯷魚上鋪著些許薑絲及淋上酪梨醬。第一口吃到的是鯷魚和薑絲,薑絲佐海鮮能去腥味及提味,第二口吃到酪梨醬拌點飯和底下脆脆的蓮藕。酪梨醬的鮮甜味配著飯再搭上脆脆的蓮藕,有口感也有美味。

 

 

DSC01517.JPG  

薰衣草醋

又是個可愛的擺盤,盤上有冰塊,不敢喝醋的人可稀釋再喝。我想先來點原味,所以小嚐一口,入口時薰衣草濃郁的香氣瞬間在口中散出。果然有去膩的作用,能讓我的味蕾替下一道菜做準備。喝醋的時候如果是像我這種不大喝醋的人請小口喝,以免醋味一下子入喉太嗆。

 

喝完薰衣草醋後,菜並有繼續上來。等待的時間讓我們的胃先消化一下。此時可以再重沏高山烏龍茶休息片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