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家裡開始整修,我房間,爸媽房間,客廳燈飾...等

我始終覺得這是一件臨時起意的事,從決定到進行不過幾天的時間

所以匆匆忙忙的整理衣服 清空衣櫃

1/5開始,我很容易找不到我要的衣服在哪裡,化妝品在哪裡

每天睡前要把棉被床單鋪好,早上起床要折好再放進儲藏室

 

偏偏又遇上冬天,總是非得要賴床到最後一刻才肯起床

於是~房間整修期間的每個早晨 我跟作戰是沒兩樣的

一開始我對於整修房間並沒有太大的意見

所幸因為爸媽不想花太多金錢,所以整修起來 就算不是挺華麗 到是也有種簡單的感覺

房間的天花板本來其實是挑高的,所以當初買新房時沒考量到這點,導致於燈離地面太遠,而光線不足的缺陷

現在因為壁癌的關係,所以用了個隔板,因此目前房間的天花板離地面近了些

也因為怕加裝燈具會讓房間有壓迫感,所以改成嵌燈的方式

再來就是決定油漆房間顏色的大問題

這期間研究很多房間佈置的blog,於是選擇了綠色系

說真的,雖然我已選定綠色,但是在B&Q的時候看到油漆色卡時

還是鬼打強的什麼顏色都看了一次,什麼顏色都心動

最後還是選定的綠色系偏藍的藍綠色

所以說~選色真的很難,心思會莫名奇妙的猶豫不定,重要的是,先決定色系在挑色吧!

這次選的油漆是乳膠漆

板的油漆工程,師傅願意幫我們上漆,於是特地叫師傅直接塗上我自己買的漆,而不是普通的白漆

剛完工天花板時,弟弟回家吃飯,直說我選的顏色跟TIFFANY的藍綠色沒兩樣,是想要改裝成TIFFANY專櫃嗎?

因為節省花費的關係,所以只有請師傅油漆天花板,剩下的4面牆就只能靠自己囉!(靠傑西跟我爸啦!)

4面牆2人合作大概2小時就完工了,期間我還想參予,但塗了2下就喊手酸,傑西又拿回刷子努力

所以我跟我弟只擔任著拿燈的角色,還有不斷的聊天,製造噪音如此

乳膠漆的優點是容易上色,沒有很重的油漆味,漆面容易讓燈光反光而造成明亮感

所以這幾天住下來 我都覺得房間變亮很多了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