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358.JPG 

 

 

之前因為美食節目的介紹,讓我一直很想嘗試北港鴨肉飯。這次剛好趁著元旦的連續假期,我們為了避開星期日的收假塞車潮,所以特別多請一天假。剛好也可以順道去北港晃晃。

 

北港位於雲林縣,是雲林的最南端,所以我們北上到北港直接下嘉義交流道沿指標即可到北港。車程約三十分鐘。

 

星期一的北港街道,遊客稀稀落落。老街已朝天宮前的道路兩側為主。黑麻油、大餅、花生目不暇給。節目介紹的好吃鴨肉飯有兩家,一家是在前面的老受,另一家則是在後面的福安。本來是想兩家都吃來評比的,無奈我們在福安鴨肉飯點了許多菜,因此作罷兩家都吃的念頭。

 

福安鴨肉飯在老街較後方的轉角處,沒有裝潢過的店面只有幾張鐵桌子椅子,但在下午3點多這個非用餐時間仍有許多人彭場。

 

DSC06359.JPG 

 

 

DSC06356.JPG 

 

我們這次點了鴨肉飯燉鴨湯一盤鴨肉

 

先端上的鴨肉飯看起來很可口,這樣只要NT$20真的很親民。鴨肉飯的醬汁略油,有著濃濃的醬油香,吃起來很像豬油拌飯的感覺,米飯也不會太軟爛。好好吃。

 

DSC06352.JPG 

 

DSC06353.JPG 

 

 

兩人份的鴨肉NT$100。鴨肉的色澤不像一般吃的白切鴨肉,顏色比較深,我想應該是淋過和鴨肉飯一樣的醬汁,所以吃完的時候,盤子底下還有殘油。鴨肉不軟爛略柴,但是淋上的醬汁配著薑絲一起吃到也OK

DSC06349.JPG 

 

DSC06350.JPG 

 

 

燉鴨湯NT$30。喝了第一口就被燙傷了,因為有一小層油浮在湯上,保溫效果特別好。原以為喝起來會是濃厚油膩的重口味。但不然,雖然有油,但湯喝起來很清爽,只有淡淡的油香味。好像媽媽煮的雞湯那樣好喝。光是這個湯我就多喝了好幾口。燉鴨湯顧名思義就是鴨肉燉煮的湯品,所以鴨肉吃起來一點都不柴,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連骨頭都能輕易咬爛。

DSC06354.JPG 

 

DSC06355.JPG 

 

 

 

福安鴨肉飯可能有的人會覺得油,但我卻喜歡這種濃濃的古早味,就像小時候我不願意吃飯,阿嬤用豬油拌飯餵我吃飯的感覺。油香加上醬油味的特調醬汁,簡單不複雜的味道讓我很愛。離前還買了一包肉絲醬帶回家。事實證明,這種獨特醬汁讓不愛吃鴨肉的爸爸也多吃了一碗飯。拿來伴著麵線吃也很棒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福安鴨肉飯

北港鎮中山路3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