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發記粉粿冰後,便前往天后宮去,參拜完後,在路口的攤位買了蝦猴吃。

 

 說真的,蝦猴這種東西我還真沒吃過,於是興起點了深海蝦猴和懶人蝦($120)來吃。

 

酥酥脆脆的口感和胡椒鹽的提味挺不賴吃的,只不過一直吃不出來哪個是蝦猴哪個是懶人蝦。 

 

而且一份的分量有夠多,後來都有點膩了,尤其是冷掉後,最後剩一點點堅持不下就給垃圾筒回收了。

 

約莫下午差不多逛完天后宮,龍山寺和周邊老街後,我們又回到第一市場,準備來吃點小點心。

 

首先做下來的攤位是龍山香菇魷魚肉羹

 

DSC05506.JPG 

 

 

DSC05507.JPG

 

 

叫了一碗和傑西分食,30元的價格還不算貴。裡頭有香菇,筍絲,魷魚,炸肉塊。

 

肉羹還算普通,傑西覺得魷魚有點不新鮮,但是筍片和香菇給的多

 

整碗肉羹料很多,吃起來有很忙碌的感覺,因為一直在咬。

 

這樣一碗是可以吃粗飽的。好加在是分食著吃,不然哪裝的下那麼多東西呀!

 

 

吃完了肉羹馬上轉戰隔壁的老全豬血麵線

 

DSC05514.JPG 

 

 

DSC05510.JPG 

 

整鍋滿滿的豬血,麵線,和大腸看起來真可口

 

不多說做下馬上叫一碗來嘗鮮。

 

 

DSC05511.JPG 

 

 

DSC05512.JPG 

 

DSC05513.JPG 

 

一碗裏除了豬血,麵線,和大腸之外,還加了點酸菜和油蔥酥提味。

 

不得不說這湯頭的滋味在酸菜和油蔥酥的加持下真的好好喝。

 

麵線不會過於軟爛,豬血很嫩沒有腥味,大腸乾淨也好咬。

 

好滋味讓我一口接著一口,還不小心燙到嘴巴耶

 

算是這次我在鹿港最懷念的小吃之一了。

 

臨走之前,跟老闆打個招呼說要拍個照,

 

結果看到高麗菜飯的招牌,還直說~我最愛吃高麗菜飯了

 

老闆很有趣的說~那在吃一碗呀!!

 

唉唷~老闆我吃不下了啦~ 都已經要放棄溪湖羊肉爐了說!!

 

更何況,其實我想念的是北斗的高麗菜飯。

 

 

INFO

 

龍山香菇魷魚肉羹:04-7776465

鹿港鎮第一市場正門口旁

 

 

老泉豬血麵:04-7786-128

彰化縣鹿港鎮大明路九號(第一市場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ie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